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 更新日期:104-12-23

臺灣與紐西蘭在 WTO 架構下,以會員身份締約,雙方於2013年7月10 日簽署臺紐「紐西蘭與臺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經濟合作協定」(Agreement between New Zealand and the Separate Customs Territory of Taiwan, Penghu, Kinmen, and Matsu on Economic Cooperation, 簡稱ANZTEC)。

ANZTEC 協定共計 25 章,包括貨品貿易、原產地規則、關務程序與合作、跨境服務貿易、投資、政府採購、爭端解決、技術性貿易障礙、衛生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、電子商務、競爭政策、智慧財產權、體制性安排及一般共通議題(前言、總則、定義、一般例外、透明化),以及勞工、環境、原住民、影視共同製作等合作議題。

ANZTEC為「WTO-plus」的高標準貿易自由化協定,簽署本協定可彰顯我國推動自由化的決心,並引領我國朝向連結亞太、布局全球的政策目標邁進。

協定各章節介紹

紐西蘭地圖